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

毛利率%或毛利$?

哪個更重要?毛利率$或毛利%?答案-都是!CEO經常關注毛利率的金額和百分比。原因是很多產品利潤率很高,但銷售價格太低,實際經營所產生的資金也不多。
是一個例子:
產品A
銷售額100000
毛利率50%或50000
產品B
銷售額250000
毛利率30%或75000
因此,在這個例子中,我們看到我們有更多的資金從產品B中變現我們的業務,儘管它的毛利率幾乎是產品A的一半
事實上,大多數供應商給國內每個零售商的成本(價格)都是一樣的。因此,你要麼提高你的IMU,為你的市場定價過高,要麼在降價時控制你的利潤率
從四個方面審視你的銷售
1. 總銷售額的毛利率
2. 總銷售額毛利
3. 毛利率百分比(按類別)
4. 毛利$按類別
如果你像一些人一樣只是檢查總毛利率,你錯過的是你的商店的利潤機會。利潤率下降的首要原因是什麼?出售。你喜歡每週在你的店裡經營什麼?出售。所以,我可以在店裡把我所有的鞋子都賣了,試著在一個月內把我的配件提成,這反過來會影響我的利潤率。但影響很小
經營零售業的關鍵是現金流。大多數人認為損益表是你努力(或成功)的决定因素。事實上,損益表可以說你有利可圖,但你沒有足够的現金付帳。你的毛利率可以是50%,但你沒有足够的現金付帳。這就是為什麼看保證金美元是如此重要。你需要確保每月產生足够的現金流來維持你的店鋪。我一直都很喜歡把一件商品標下來,如果不賣就“傾銷”。
我口袋裏的現金比將來有更多現金的希望要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